安宁居

吐槽成精,话唠,讲点就事论事的基本逻辑。打赏未开礼物已关,无他,单纯不信任平台。

听基友吐槽了热播剧的女二的剧情,大致了解了她的经历和结局,随便吐槽几句,想到啥说啥。

明明缺爱的人得到爱,怕死自私的人慨然赴死,很典型的悲剧写法,但听着就给人不得劲,悲剧吧,又不到位……更像是讽刺。

一个发誓为自己而活的人,因为死前得知也会有人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爱我,就能慨然赴死,最后还要被剧情物尽其用,拿她的情人泪去复刻男二灵魂。

给我一种看一些言情的不得劲感觉,好多言情的女主也是如此(言情看得多,无他),今天还和基友说,一些女主好像为男主量身打造的药人,男主需要什么女主就有什么技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996算什么,007算什么,没把女主榨干到最后一寸都不算真爱。

对比一下女二,她们可能连“自我”都没有,根本谈不上“自私”,好像为男主“无私”就是她们最大的价值。

女二的剧情,让我想到:“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女二明明应该是这种人,却没有退步,好像只想要很多很多的爱,或许也不用,一点点爱,她就可以为之生为之死。

或许她甘之如饴,可是这何尝不是“自私”“爱自己”的女性在作品里被“杀死”了?

女二后续推丫鬟出卖男二等等行为,确实是达咩,但是……

不伤害他人、不违法犯罪的前提下,爱自己和自私,是没有错的!

评论(3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