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居

吐槽成精,话唠,讲点就事论事的基本逻辑。打赏未开礼物已关,无他,单纯不信任平台。

【太极宗师】你们打太极的,都好会随机应变啊!(四)(剧情唠嗑吐槽,多动图预警,待续)

陈少琪和杨昱乾快乐地放着风筝,看到风筝飞得很高,陈少琪迫不及待地从杨昱乾手里拿走了风筝线,给我给我。

陈少琪的控制不太好,杨昱乾忍不住指导,往那边,那边——你咋还上手了呢,兄弟?

……

人间,不直。

掌握了技巧的陈少琪solo,十分开心,杨昱乾看到好兄弟开心当然也笑得十分开心。

支线任务纸鸢完成,陈少琪好感+10,陈少琪好感100,挚友。

提示:陈少琪好感还可以继续刷,方向自行寻找。

这时候表妹突然出现,拽了表哥一下,撞了纸鸢线,纸鸢就果然几个回旋,卡树上了。

可怜表妹,一个如花似玉的妹子突然出现,杨昱乾和陈少琪着急上火纸鸢去了,没有一个人把目光落在了表妹身上。



杨昱乾全程关注点,陈少琪→纸鸢→陈少琪,你真棒,好兄弟

人间,不直。

看到纸鸢被挂在树上,陈少琪非常生气,直接怼了表妹,哼,又是你?

表妹道歉,陈少琪还在气头上,就说,对不起就行了?对不起那只纸鸢就能飞回来了?

表妹很是伤心,一只纸鸢而已,你也不用摆这样的脸色给我看啊!难道纸鸢比我重要吗?

陈少琪渣男发言注意:谁跟你说纸鸢不重要来着!

表妹越发伤心,你那晚还和我好好的,我们还蛮亲密的嘛!

陈少琪听得有些心虚,又心虚又生气的陈少琪发表了经典渣男发言:反正以前的事情我都忘记了!我现在只知道纸鸢没有了,反正我以后再也不要见到你了!说着,陈少琪哼了一声,拨开表妹,走了。

杨昱乾看了一眼表妹,追着兄弟走了。


杨昱乾……你真的,不直。

伴随着杨昱乾着急呼唤少琪的声音,一旁窥伺半天的大师兄登场。大师兄在树后看了一眼已走的基友兄弟,又看了表妹,忠实地履行了自己一个直男追求者的义务,前往河边安慰伤心生气的表妹。

大师兄问,阿诗,他又惹恼你了?

只换来了表妹的转身背对和哼了一声。

大师兄不死心继续追问,到底是不是?

……大师兄,你这情商,真是注孤生

直接换来了表妹一通怼,他惹不惹恼我,关你什么事啊!

大师兄表示看到表妹这样心中难受,表妹更生气了,难受?难受有什么用?你能帮上忙吗?你能让表哥喜欢我吗?

大师兄一想,机不可失,说,我喜欢你还不可以啊?

大师兄,如果杨昱乾出《说话的艺术》,请去买上十本,认真钻研透好吗!

大师兄的表白果然换来了表妹一句,你省点吧!

表妹就走了。

夜里,杨昱乾偷袭正在晾衣服的二叔,果然被二叔一个反手制服扔出去了,

好学心切的杨昱乾立刻发现自己的力道被卸掉了,用不上劲,立刻请教二叔,谁知道二叔摸了摸鼻子,不理他,继续晾衣服。

杨昱乾这些天也和二叔混熟了,逐步展现了熊的一面,就上前继续偷袭。

二叔又把他扔出去了,听到杨昱乾抱怨自己屁股痛的二叔突然get到了一件事,问道,我把你摔晕了吧?你听不见也看不见了吧!

杨昱乾一愣,立刻会意,当场表演一个现场晕倒


影后的传人鼓掌!杨夫人后继有人!

二叔当场就开始对着一个“晕倒”的人讲起了太极拳讲究借力打力,如何四两拨千斤,如何把力道返还给你等太极入门。

你们学太极的,真是太会随机应变了!

鼓掌。

听到精彩处,杨昱乾都忘记自己还晕着。


说着说着,二叔拿起了腰带展示。

展示到兴起,二叔戳破了麻袋,我的口粮!

熊孩子一顿嘲笑二叔太笨了,气得二叔塞了他一嘴粮食,不能浪费!

被塞了一嘴粮的杨昱乾情急之下,竟然学会了借力打力,把二叔摔了出去。

二叔还在欣慰这小子学得挺快的嘛,被这孩子一通嘲笑,回头一看,傻小子傻乐二叔比我还惨呢!

两人一通傻笑。

二叔好感+10,二叔好感100。

达成挚友成就。

隔天二叔又去敲钟,这回钟声响起之后,红姨出现在了二叔每回都在眺望的村路上。

二叔不由向红姨招了招手。

干了这碗狗粮!

杨昱乾看着全村的人集合在一起穿着统一服装练太极,不由心生向往,要是有一天能加入其中练太极拳就太好了!

二叔来到厨房给红姨送了一篮子梨,让红姨保重身体,红姨嗔他,还没吃完呢!二叔咳嗽了几声,红姨立刻担心,就会说人家,你自己呢?说着就拒绝了非要自己来的二叔给他盛了一碗汤,叮嘱他小心烫。

正在发狗粮的时候,庚妈进了厨房,咳嗽了一声。

于是二叔就走了。

……你们这玩的是禁忌心跳吗?

庚妈若有所思。

傍晚,表妹拿着风筝带着前来找正认真抄书(应该是太极拳谱剑谱一类)的陈少琪,却不像以前一样进门就喊表哥,而是直接进门顺手关门,把尾随的大师兄关在了门外。

表妹默默地站在了表哥背后,直到陈少琪发现了他。

已经过了气头的陈少琪看到是表妹,还是挺高兴的,很温和地问她,表妹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表妹表示今天就要把话说清楚,陈少琪用我好累这种借口搪塞不过,只能表示自己有苦衷,让表妹不要问那么多。

表妹非常坚持,不把话说清楚我就不走了,逼出了陈少琪从来不喜欢她从来对她都没感觉的真心话。

表妹非常伤心,哭诉,你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不对我说清楚?

以下渣男发言,注意:

从小到大,我都当你是个伴儿,我没想到你会喜欢我,你就当我不对好了!

标准渣男发言,请何书桓和洪世贤对此做点评。

表妹更伤心了,你会对一个伴儿忽冷忽热,带去看星星看月亮吗?说着把纸鸢塞给了陈少琪,就哭着跑走了,途中甩开了一开门就想来安慰她的听墙角的大师兄。

想要追出去的陈少琪被大师兄拦截,你不喜欢她不要紧就不能婉转一点吗?她是女孩子啊!

陈少琪有口难言,大师兄,我……

怒斥陈少琪太绝情为了一只纸鸢这么对待表妹的大师兄,抢了纸鸢撕毁了,早知道我就不要那么辛苦帮她捡回那只纸鸢了,说完大师兄把纸鸢扔回陈少琪怀里。

备胎直男的自我修养。

表妹非常伤心,听到一句“表妹”以为是陈少琪追来了,惊喜地回头,“表哥?”,却发现来的是大师兄。

大师兄安慰表妹,我帮你出气把纸鸢撕了。

……大师兄,你这个情商,我想你也可以出书了——《论如何追不到女孩子》

表妹表示不关你的事,他更生我的气了。

大师兄再次表白,我说过你伤心我也会伤心,他惹你生气我帮你出气。

表妹再次直白地拒绝大师兄,没有用,我喜欢的人不是你,你走吧!走啊!

大师兄伴随着哀怨忧愁的音乐,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伴随着一看就是布景的假月亮和陈少琪的叹气,杨昱乾和陈少琪来到了经常聚会的那一棵树下。

杨昱乾很奇怪,你整晚都在长吁短叹的,不是已经解决了吗?

陈少琪为了表妹伤心十分苦恼,杨昱乾奇怪,说清楚不是更好吗?这也不是你的错啊!何况男孩子应以学武为重,就像我,背井离乡就是为了不辜负爹的期望,你也别让你爹失望

陈少琪依然很苦恼,你不明白,我真的伤透了她的心。

杨昱乾就开玩笑,你向她表白,或许她就更安心了。

陈少琪一听,抱怨他不明白女孩子的心。

杨昱乾十分理直气壮,我当然不明白啊,我是男孩子嘛!说到这里,杨昱乾突然从半倚树的姿势坐直了起来,难道你又明白了?


……你这重点抓得好棒啊,杨昱乾。

此图我命名为“杨昱乾之我觉得我好像可以直.gif”,亦可以称之为“兄弟等我调整一下取向.gif”。

多么令人感动的弯直自如兄弟情啊!

杨昱乾还是没明白自己好兄弟到底在烦恼什么,直言要陈少琪说出来。

陈少琪实在不知道怎么表达,气得说这是对牛弹琴。

杨昱乾不明所以,只换来了几句说你笨啊笨啊笨啊的评价。

这里拍得真有一种两小无猜熊孩子感(咦,熊字怎么自动进去了)。

基友说这里的体位令她感到了微妙,所以,我忍不住截了两个不推自倒的杨昱乾(什么鬼)。


白天,杨昱乾在自己设置的练习场练习沙袋和竹竿,可惜学艺未精,只换来了沙袋砸脸竹竿弹人的成就。

庚妈和祥嫂两人正在磨坊里一起劳作,看到了红姨,就喊住了红姨,得知红姨去庙里拜神的,从对话中可知红姨初一十五就要上山拜神,红姨对外说法是家里远所以去庙里拜祭先人。

被红姨拒绝了帮她拿东西的庚妈神秘一笑,对着祥嫂说,没那么简单,祥嫂就附耳过来,二人一通八卦。

太极八卦,很配,再来个茶更好了。

红姨到庙门的时候发现枯木发芽,想起之前陈少琪为她所求姻缘签的枯木逢春,有些高兴,莫非是真的?

前来迎接红姨的二叔听到了签,挺好奇什么签,红姨立刻转移了话题。

得知在她外出归来后,枯木就逢春的红姨挺高兴的,阻止了二叔砍树烧柴的念头,听到二叔问枯木逢春这是什么道理还娇羞地嗔了一下二叔我哪里知道什么道理。

红姨上完香,二叔把她扶起来,二人站在门口谈话。

红姨觉得一个月见不到二叔几次面,只能初一十五,说几句话都很难,希望二叔多下去村子里走走。

可惜二叔畏于人言可畏,觉得自己是被罚守祖庙的,不适合到处溜达。

红姨善解人意让二叔不要为难自己。

二叔怀着对陈正英的愤怒,决定在百年庆典让陈正英好看。

红姨希望二叔别惹事,二叔说你也知道我不是个惹事的人,是他们硬逼我的!

嗯???二叔???不是个惹事的人???

端王爷那事儿您忘了???

红姨赶紧顺毛,我知道。红姨劝二叔别惹堂兄生气,二叔却觉得陈正英假仁假义,认为没有这么个堂兄弟。

红姨希望二叔别再惹事,否则他们见面机会就越来越少,二叔急忙说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但我不是不想多见你。

红姨很是生气,你会就不会再惹事了。

二人正在僵持的时候,杨昱乾正巧上山,撞到了这一幕。

情商极高的杨昱乾挤出了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还有东西在山下,我下去拿,当即就要使出一招逃之夭夭。

红姨叫住了杨昱乾,说自己先下去让杨昱乾等会儿再下去。

杨昱乾看了这个又看了那个。

等红姨走下山的时候,杨昱乾上前和二叔说,红姨心里一定不舒服。二叔奇怪,你怎么知道?

杨昱乾回答,前阵子琪兄弟骂了我一顿,说我不明白女儿家的心,后来我好好地想了一下,终于有点明白了。我想,红姨心里一定很难过。

????

杨昱乾,你为什么要想琪兄弟骂你这番话???

你到底是明白了什么???

与二叔已到挚友好感度的杨昱乾理所当然地问,二叔我能帮你什么忙吗?

二叔被说得一愣一愣的,当即使出了一招小孩子家家懂什么我问你最近学习怎样的大招转移了话题。

武痴杨昱乾当即就被吸引了注意力,我觉得进步很慢,偷窥始终不是办法。

二叔当即决定,晚上和他好好谈谈。

杨昱乾十分喜悦地接受了二叔的好意。

主线任务更新,向二叔好好学习太极拳。

经过跋山涉水,京城中的熊大熊二循着线索,策马来到了陈家堡附近。

当晚,二叔给杨昱乾上了一堂课,你单用肉眼看怎么能看清呢,要用心去看,这叫“心感意会”。

杨昱乾若有所思,二叔让他耍耍今天学的东西,忽然想到祖训,我可不看哦!说着二叔转过身去。

杨昱乾心领神会,立刻进行了复习。

二叔用余光看到了,评价只得其形未得其意。

杨昱乾皮孩子打蛇随棍上,凑进去悄悄问,怎么得其意。

二叔表示,我都还没得意你就想得意?去,面壁去!

不明所以的杨昱乾还想在撒个娇学个招,结果被二叔的怒吼buff加持,只能挠头面壁,完全不明白二叔为什么让他面壁。

我们的二叔是谁啊?太极拳传人啊!

二叔回去房间找出了一盏灯。

他拿着灯,一边走一边教导杨昱乾所有拳种都是从心出发,太极拳虽然讲究以静制动后发制人……

杨昱乾听着听着,猛然发现墙上二叔的影子,眼睛霎时间亮了。

你们打太极的,太会随机应变了!



二人就开启了自欺欺人之面壁教程。

杨昱乾偷偷回头想要看二叔都被斥退。

本次课程被打雷所阻止,主讲内容为如何获取拳意和鼓励杨昱乾融合自己的想法进太极拳这样将来必然大有可为。

还记得陈家家规祖训吗?

陈氏家规,太极拳只可传男不传女,太极拳精要传嫡不传庶,太极拳不传外姓人,如有违规者,五雷轰灭。


因为打雷想起祖训的二叔,让杨昱乾好好想想,并叮嘱他早点睡,匆匆回房了。

真是蜜汁好笑的一段2333。

另一边,熊大熊二为了能对得起自己的俸禄,在附近跋山涉水甚至弃马用腿为王爷寻找太极拳踪迹。

陈家堡村民齐聚,准备百年大典。

在大典上,陈正英介绍了陈家祖先是明朝大将,但是因为江山沦为夷邦之手抱憾而终,我们大家都不能忘记祖训,我们陈家人要有先祖遗风,忠义两全,千秋百代。

这段发言,很明显是和前面的祖训牌子相互照应。

二叔听着听着忽然蹬上了台,大闹了祭典,二叔的主旨思想是,现在江山在夷人之手你们在这边吃安乐茶饭,什么忠义两全全是自欺欺人,我可不是疯癫也不是惹是生非只是不想做缩头乌龟,你们置世人水深火热不顾只懂侃侃而谈,能全什么忠全什么义?

我就不吐槽二叔再次强调自己不是惹是生非的执着了……你们后来改剧本了吧?二叔这台词,我琢磨着得反清复明啊!

大家都对二叔大闹十分不满,陈正英甚至气得说陈家没有你这样的子孙。

二叔在众人的不欢迎和红姨陈少琪的担忧中,头也不回地走了。

熊大熊二爬山爬得十分艰苦,在互相责怪对方让自己爬上来和互相鼓劲中爬到山顶,然而却什么都没有发现。

陈家堡内,陈正英为了二叔陈正州的事情十分生气。

几个老人和陈正英一起对二叔抱怨了一通,在赶走他还是不赶走他之间犹豫不决。

陈正英认为二叔不满主要是因为老爷子没有把所有武功传给他,其他人表示老爷子有远见,若不是这样,只怕陈正州早就出去开宗立派把家传武功送到外面去了,这样就没法继续维持祖训了。

陈少琪听他们这一番话,忍不住对陈正英说,其实把太极拳传扬出去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陈正英让陈少琪住嘴,斥责陈少琪,连你也这么放肆!

其他老人纷纷劝导陈少琪,你可不能这么想,家训还得靠你,你可不能把太极拳传给外人。

陈正英再次强调了家规家训不可违不可破,谁敢动就绝不轻饶。

陈少琪心虚又有些生气。

红姨听到了这一番话,给了她一个特写。

二叔回到山上,自欺欺人表示陈家堡老百姓都是拥护我的,只是怕陈正英,我才不疯癫,一个人要相信自己不然别人就更不会相信你了,你说对吗?

作为一个尽职的倾听者和情商很高的挚友,杨昱乾立刻说,对啊,我如果不相信自己一定能学艺有成就不会跋山涉水来到这里的,所以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说话的艺术》签售会请安排上。

二叔对杨昱乾的举一反三孺子可教十分欣慰,顿时来了一句文艺对白,只要有一个人清醒,这就有希望,黑夜过去,黎明就来了!

杨昱乾抬头看了一下天空,严肃而又认真地说,可是现在还是黄昏诶!

你就仗着二叔好感已经满了乱吐槽吧!

转瞬,杨昱乾又问二叔,被别人当成疯子,你不难受吗?

我靠,这一波三折说话艺术,吐槽也吐槽了,关心也关心了,还都在点上,难怪二叔被顺毛顺得妥妥的。

二叔笑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正在豪情间,红姨拎着裙子快步上了山。

看到红姨来了,杨昱乾十分懂地露出了一个笑容,我还有活要做,我先回去了。

红姨很着急又有点生气,我劝过你你就是不肯听,现在陈家堡都当你是个疯子!

可能以为红姨来找二叔诉衷情的杨昱乾偷偷摸摸地探出脑袋,露出了个八卦的笑。


二叔觉得自己为了陈家堡百姓实话实说没问题,红姨却觉得二叔实在太自私了完全没有想过他们的处境。二叔终于忍不住表白,如果不是这里有个日日夜夜牵挂的人,我早就走了。

说道情绪激动时,二叔忍不住打了树。

红姨生气地喝止了他,不要,不许打这棵树,这棵树又没碍着你什么!不许打这棵树!

然后红姨就跑走了。

在某人的围观中,二叔一脸懵地看着红姨的背影,感慨女人心海底针,我打这棵树和她有什么关系?


杨昱乾,你真是天生学太极的,真八卦!

--------------TBC---------------

评论

热度(4)